首页> 民族工作 > 民族团结一家亲专栏

博州:精河县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大合唱比赛
2016-12-23 11:49 来自: 统战部

?

12月21号,博州精河县举办“唱响民族团结曲·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合唱比赛,进一步展示全县各民族携手共建和谐精河的良好局面。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观看了比赛。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军致辞。唱响团结曲·共筑中国梦——精河县“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合唱比赛,是精河县”民族团结一家亲“启动的16项活动之一。一个月以来,1600余名各族干部群众在排练中互学语言、互学经验、互相交流,彼此了解风俗、包容多样,在共学一支歌中激发了爱祖国、爱精河、爱单位的思想情感,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比赛在大河沿子镇带来的《四渡赤水出奇兵》中拉来帷幕,伴随着音乐的起伏,在指挥员富有激情地指挥下,演唱者用饱满的激情演唱,现场观众报以了阵阵掌声。来自全县的13支合唱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演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爱国歌曲,《迎风飘扬的旗帜》、《四渡赤水出奇兵》、《歌唱祖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歌曲催人奋发,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次比赛,各参赛队融合了民族特色,有蒙古族悠扬的马头琴演奏、有维吾尔族欢快的舞蹈、有哈萨克族优美的演唱、还有钢琴伴奏。大家用歌声唱出了精河奋进的脚步和团结的力量,唱出了平安、富裕、宜居、幸福、人文、活力的精河。(博州党委统战部 撰稿:王雪峰 责编:童古鲁)

编辑:丁贵子
主办单位:365bet在线开户     新ICP备16000115号-1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