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族工作 > 民族团结一家亲专栏

“我们世世代代都要做一家人”
2016-12-21 10:45 来自: 统战部

  12月10日是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城巴扎天。而靠在巴扎上卖蔬菜为生的吾布力·阿依木却放弃了当天的生意,他带着一大包新鲜蔬菜,带着妻子孩子到他的汉族兄弟家走亲戚。

  吾布力·阿依木居住在温宿县温宿镇买帕哈纳社区。温宿县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吾不力·阿依木与县统战干部马文涛成为了结对认亲户,他们也因此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好兄弟。

  眼看着天越来越冷,吾布力·阿依木和妻子阿尔祖古丽·肉苏力每天早出晚归进菜、卖菜,辛苦自不必说。马文涛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寻思着如何能帮助吾布力·阿依木夫妇少吃点苦。有一天,他浏览微信朋友圈时,发现里面有很多人在做微商,卖的东西五花八门。于是,他灵机一动,打算让吾布力·阿依木也通过智能手机做微商。

  马文涛把自己的想法说给吾布力·阿依木时,吾布力·阿依木犹豫地说:“我不太熟悉网络,也不知道怎么弄、卖什么。况且我的微信朋友圈都是亲戚朋友,总共也就四五十人,交际圈比较狭窄,这样咋能做起来呢?”

  “没关系,我帮你!”马文涛坚定地对吾布力·阿依木说,“咱们就卖当地的红枣、核桃等特产,我来帮你扩大朋友圈。”

  于是,马文涛就拍一些红枣和核桃的照片,先放到自己的朋友圈,然后再把吾布力·阿依木的联系方式留下,并通过自己的微信群极力向大家推介吾布力·阿依木的特色农产品。几天后,果然见了成效。主动加吾布力·阿依木微信买红枣和核桃的人多了起来。

  “我现在每天都能通过微信做成几笔生意。虽然挣钱不是很多,但也为家里增加了收入,真是太感谢我的小马兄弟了。”吾布力·阿依木开心地说,和马文涛结成亲戚以后,他觉得自己也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吾布力·阿依木一直想好好地谢谢马文涛,但每次想请他去饭馆吃饭,都被马文涛拒绝。所以,吾布力·阿依木就在头一天晚上告诉马文涛,他将带着家人去他家走亲戚。

  得知吾布力·阿依木要来做客,马文涛既高兴又有点过意不去。高兴的是兄弟来家里做客,亲戚越走越亲;过意不去的是吾布力·阿依木放弃做生意挣钱,感觉对不住哥哥。但是,马文涛还是高兴大于歉疚,决定热情招待兄弟一家人,不仅请吾布力·阿依木一家人吃了美食,还要给孩子买一些礼物。

  “你是我的兄弟,我没什么好东西送给你,就带一些蔬菜来,别嫌弃。”第二天一进马文涛家的门,吾布力·阿依木有些腼腆地说,“我今天把孩子们带来了,让他们认认亲戚家的门,记住你对我们一家的恩情,我们世世代代都要做一家人!”

  (阿克苏地委统战部 撰稿:贺艳芳 责任编辑:苏来琦)

编辑:郭浩田
主办单位:365bet在线开户     新ICP备16000115号-1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