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族工作 > 民族团结一家亲专栏

伊犁:新源县手足相亲结真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
2016-11-30 15:16 来自: 统战部

  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新源县按照《关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迅速组织实施,精心部署推进,掀起了结对认亲的新高潮。

  一是领导带头认亲。动员大会召开后,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着家人和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到各自认亲对象家中,走访做客,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现状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与认亲户拉家常谈情谊,为他们提供帮助,传递不同民族间的深厚情谊。

  二是全面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活动启动后,教育系统进行了机关干部、教职工与结对认亲学生相互交流、赠送图书、填写连心卡、合影留念等活动。各学校在师生之间积极开展“六互”“六进”“三帮”“三进两联一交友”等活动,并充分利用升国旗仪式、主题班团队会、校园广播网络、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干部及教职工进食堂与结对认亲学生共同就餐,进宿舍与学生相互交流,走访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共同促进教育系统各族师生之间的“大融合”。

  三是掀起认亲活动高潮。各单位在全面做好认亲对象的确定、人员统计和结对认亲户登记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认亲活动,到结对户家登门认亲,聊家常,互留联系方式,吃团圆饭,照全家福等,并根据各自家庭情况,梳理需要帮助的事项,为需要的亲人送去炉子、煤等生活物品,送去电焊、电工、创业、畜禽养殖等技能培训惠民政策,为亲人就业致富出谋划策。村(社)开展了在国旗下寻找“最美笑容”活动,在周一升国旗后,进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宣讲并现场认“亲戚”,在人群中找朋友、认亲戚,互赠小花帽和礼物,合影并留下了亲人间的“最美笑容”。

  四是认亲范围不断拓展。个体企业和爱心人士主动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个体工商户纷纷与不同民族贫困户结对认亲,为自己的亲人送去生活用品,帮助装修房屋,提供就业机会等,拉近了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伊犁州党委统战部 撰稿:新源县委统战部陈德 责编:张伍军)

  送:州党委统战部

  审核:彭 科 编撰:薛光明

编辑:郭浩田
主办单位:365bet在线开户     新ICP备16000115号-1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