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族工作 > 民族团结一家亲专栏

伊犁:统战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16-11-24 10:29 来自: 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把基层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扎实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11月22日下午,州党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赴伊宁市艾兰木巴格街道办事处沙依买里社区与当地居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与当地居民结亲认亲、拍照片、互送礼物,认真填写工作手册,举办“民族团结一家”结对认亲仪式。这是州党委统战部高位推动、多方联动、丰富活动,结合精准扶贫、推动工作和联系基层问效开展活动实际步骤,使各族干部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增进交往交流交融。

  认亲后,各干部职工与“亲戚”手拉手肩并肩入户认家门,深入了解“亲戚”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生产情况,在活动结束后干部职工,普遍反映:各族群众很乐意,也很高兴与我们交朋友认亲戚,“亲戚们”都很朴实、善良、乐观,许多小问题、小麻烦都主动自我消化,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干部职工在深入了解后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以后探亲时,要把自己的家人也带来认认亲、见见面、谈谈心,同时也邀请“亲戚们”来自己的家中做客。

  (伊犁州党委统战部 编撰:薛光明 彭 科 张伍军)

编辑:郭浩田
主办单位:365bet在线开户     新ICP备16000115号-1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