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族工作 > 民族团结一家亲专栏

伊犁:统战部下基层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16-11-14 10:16 来自: 统战部

  11月9日上午,州党委统战部会同访汇聚工作组及塔合提云社区党支部在伊宁市塔合提云社区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送煤送温暖活动。

  塔合提云辖区地处城乡结合处,辖区均为平房,居民家中普遍没有供暖设备,冬天到来,居民们都是靠烧煤取暖。但由于该社区贫困家庭和留守老人较多,解决冬季购煤和拉煤成了大问题。

  为了帮助解决该社区群众生活困难和过冬问题,州党委统战部访汇聚工作组积极与塔合提云社区党支部研究决定尽快解决燃眉之急,经协商后,由州党委统战部出资1.5万元,购买50吨煤炭,对辖区的50余户低保家庭、贫困家庭、高龄老人、残疾人进行免费发放,帮助他们过一个祥和温暖的冬季。

  享受免费领取煤炭的贫困户阿扎提·阿布力麦提说:“已经三年了,每年社区跟统战部工作组都会给我们在冬天快到的时候送煤,真的特别感动特别感谢党,感谢社区、感谢工作组,今年我们又可以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了。

  (伊犁州党委统战部 撰稿:卢玉鹏 薛光明 责编:张伍军)

编辑:郭浩田
主办单位:365bet在线开户     新ICP备16000115号-1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