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多党合作 > 建言献策
民盟:关于在乌鲁木齐各大公园开辟塑胶跑道的建议
2016-09-26 12:39 来自: 统战部

  近几年来,随着我市对城市建设设施的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乌鲁木齐各大公园的升级工作也在悄然进行中,无论从园林设计、苗木种类还是公园管理水平都有大的提高。而与之相随的则是城市人口不断的增加,人们对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对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因此,我们会看到一个场景:在夏季的乌鲁木齐,无论是平时还是节假日,在人民公园内徒步的人挤满了狭窄的人行道;在红山公园、水磨沟公园、水塔山公园、雅马里克公园、鲤鱼山公园、新城公园等,这些属于乌鲁木齐城区内比较大的公园,里边健身的人数在高峰期也是人数众多。目前,在徒步设施上走在前列的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小绿谷片区。

  在喧闹的繁华都市中,能够开辟一条足够长、沿途风景秀丽的健身步道,成了乌鲁木齐市民的“梦想”。对于广大市民来说,最简便易行的健身活动就是徒步和跑步了。

  根据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要点:到2015年,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要按照《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将全民健身事业纳入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全民健身工作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加强基础建设和重大全民健身活动的经费投入,对公益性全民健身事业单位和服务机构给予必要的经费保障。因此建议:

  1、由乌鲁木齐市各区财政出资,有计划地选择本区一座自然条件比较好,适合长距离徒步或跑步的公园开辟一条由塑胶铺设的步道。

  2、在乌鲁木齐城区打造体育主题公园。建议将水塔山公园命名为奥林匹克公园,利用该园区环境优美、距离中心城区较近、面积较大、坡道较多,适宜跑步的特点,开辟出较长的塑胶跑道,将该园建成乌鲁木齐广大跑步爱好者的乐园。(民盟新疆区委会 撰稿:曹笑艳 责编:尤江斌)

编辑:郭浩田
主办单位:365bet在线开户     新ICP备16000115号-1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